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家机密”解释过关 中国高精密委任新核数师

2012年08月09日 15:05 来源于 财新网
港交所强调高精密个案属于罕见,但不排除日后出现类似个案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内地仪表生产商中国高精密(0591.HK,下称高精密)8月8日在香港交易所发布公告指出,建议委任天健(香港)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核数师,以填补去年11月29日之后出现的核数师空缺。

  以“国家机密” 为由拒绝向前核数师毕马威提供资料的高精密在停牌9个月后,8月3日刚刚获港交所允许复牌。但事件令市场担忧,“国家机密”会否成为内地企业今后回避信息披露的挡箭牌。

  去年10月27日,高精密突然停牌,因为毕马威认为,高精密提供的财务纪录,与毕马威独立获取的资料有出入。不过,高精密以航天业务涉及“国家机密”为由,拒绝提供审核所需的额外资料,并称如果提供“会违反中国法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