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证监会拟修改券商资产管理办法放宽业务限制

2012年08月22日 22:0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监会拟对《证券公司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试行办法》及其配套实施细则进行修改,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新华社北京8月22日报道,证监会22日发布消息称,拟对《证券公司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试行办法》及其配套实施细则进行修改,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据介绍,《证券公司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试行办法》自2004年2月1日生效实施,此次修改将在原办法基础上进一步放宽业务限制、放松监管和审批,考虑目前已经确定且正在推进的取消集合计划审批改事前备案的改革,体现“放松管制、加强监管”政策取向。

  此次修改将取消限额特定资产管理计划和定向资产管理双10%的限制,豁免指数化集合计划的双10%及3%关联交易投资限制,明确被动超标调整机制。同时,允许对集合计划份额根据风险收益特征进行分级,有利于证券公司根据客户风险承受能力和预期收益目标,设计相应的资产管理产品,从而丰富产品类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1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