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外部约束缺失 “虚高评级”困扰中国债市

2012年08月13日 18:34 来源于 财新网
交易商协会近日的一份内部报告历数目前中国评级行业的怪现象,包括信用评级上调比例远大于下调,场内外市场评级不统一等怪现象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银行间债市交易商协会(下称交易商协会)近日的一份内部报告历数目前中国评级行业的怪现象,包括信用评级上调比例远大于下调,场内外市场评级不统一等怪现象。该报告称,即便在2008-2009年宏观经济出现大幅波动的情况下,发债主体级别平均水平仍在提高。

  “特别是2012年以来,经济增速明显放缓,市场不确定性风险加大,但发债主体信用级别整体大幅上调,较以往有过之而无不及,严重背离实体经济。”交易商协会人士强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