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建行副行长朱小黄将出任中信银行行长

2012年08月07日 07:46 来源于 财新网
建行排名第一的副行长陈佐夫也有可能调离,建行高层人事迎来新的调整期

  【财新网】(记者 温秀)在陈小宪执掌中信银行八年后,中信银行将迎来其新的掌门。建行执行董事、副行长朱小黄将出任中信银行行长。

  知情人士透露,当年从招行引进陈小宪时,中信集团曾寄望陈之于中信,就像马蔚华之于招行一样,但今日之招行,国内仍鲜有银行可以望其项背。

  年初中信集团就在业内寻找可能的继任者,工行和建行的现有高层中,都有中信心仪的人选,目前的安排是最终宾主双方都较为满意的结果。

  知情人士称,对朱小黄的任命很快将宣布,他的新职务是中信集团党委委员,中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信银行党委书记兼行长。而目前中信集团的高层中,董事长常振明、总经理田国立也都与建行颇有渊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