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信银行第三季度净利同比增四成

2011年10月27日 10:48 来源于 财新网
大力推进中间业务发展,净息收入和非息收入稳步提升
2009年10月23日, 上海,中信银行。 谢正义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赵静婷 马媛)10月26日晚间,中信银行集团(下称中信银行,601998.SH,0998.HK)公布了未经审计师审阅的2011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1年9月30日,中信银行集团实现净利润242.3亿元,同比增加70.3亿元,增长40.9%。

  长江证券分析师陈志华称,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快速增长归因于生息资产规模增长、息差回升和手续费收入的快速增长。

  第三季度,中信银行不断强化利率定价管理,稳健推动生息资产规模合理扩张,推进中间业务发展,净息收入和非息收入稳步提升。截至2011年9月30日,中信银行集团实现利息净收入469.66亿元,同比增长34.96%;净息差达2.96%,同比提升0.35个百分点;实现非利息净收入84.90亿元,同比增长58.51%,非利息净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为15.3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