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信银行获准发行不超过200亿人民币次级债

2012年06月13日 10:13 来源于 财新网
所募集资金将依据适用法律和监管部门的批准用于充实公司附属资本
2009年10月23日, 上海,中信银行。 谢正义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中信银行(601998.SH/00098.HK)6月1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中国银监会和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同意公司发行次级债券的核准。

   根据批复文件,中信银行获准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不超过200亿元人民币次级债券,所募集资金将依据适用法律和监管部门的批准用于充实公司附属资本。

   今年3月31日,中信银行副行长曹彤在该行2011年业绩发布会上表示,2012年中信银行除了200亿元次级债融资计划,无股本融资和其他融资计划。中信银行行长陈小宪则指出,实施资本监管新规,将使中信银行的资本充足率下降1.3个百分点。今年发行200亿元次级债完毕后,该行的资本充足率和核心资本充足率将分别达到11.5% 和8.6%,满足监管要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