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淡马锡详解上年度业绩

2012年07月13日 17:11 来源于 财新网
针对淡马锡在报告期的净利润下降16%的问题,丁玮表示首先净利润不能准确的表现淡马锡的投资表现;其次相比净利润的指标,股东总回报能更好的体现投资表现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申璐)淡马锡中国区总裁丁玮在7月12日召开的年报发布会上表示,淡马锡具有抗跌性较强的投资组合及充分的财务灵活性,相比净利润的指标,股东总回报能更准确的体现淡马锡去年的投资表现。

  截至2012年3月31日的上一财年,淡马锡以新元计算的股东总回报率为1.5%。淡马锡中国投资董事总经理詹凤仙认为,1.5%的股东回报率在去年不佳的全球经济大势下还算不错,十年以来淡马锡一年期的股东回报率波动较大,2009年淡马锡的股东回报率跌至-30%,“但是淡马锡是个长期的投资者,长期看来股东回报率还是非常稳定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