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地方金融办呼吁扩权

2012年06月30日 13:30 来源于 财新网
尽管政策上对地方政府金融管理提出了具体的工作任务,但都没有上升到法律层面,各地金融办还呼吁获得小额贷款公司等新兴金融机构的监管权

  【财新网】(实习记者 周群)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局长王红6月30日在陆家嘴论坛“地方金融管理体制健全与风险防范”专题分论坛上表示,国家应该在立法层面设定地方政府金融管理责任,包括从国家层面立法或者省级人大立法赋予地方金融监管部门一定职责。

  她认为,目前国家政策已经对地方政府金融管理提出了具体的工作任务,但都没有上升到法律层面,依然属于政府部门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各地方金融工作办公室、金融服务办公室等在执法方面缺少法定依据。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