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阎庆民:地方金融办身兼三重任

2010年06月25日 21:58 来源于 财新网
银监会上海局监管局局长阎庆民强调,地方金融办应当主要协调好政府、监管机构、金融机构与市场的关系,并集三者角色于一身
  【财新网】(记者 陈雪 25日发自上海)6月25日,银监会上海局监管局局长阎庆民在“2010陆家嘴论坛”上表示,地方金融办要真正发挥作用,就需要担当三个责任:落实中央政府的宏观政策、辅佐金融监管和服务金融机构。

  他认为,目前,宏观的金融市场主要有三个关系需要协调,分别是政府、监管机构、金融机构三者与市场的关系。而地方金融办如果要发挥作用,就必须集三者的角色于一身,协调好三者与市场的关系。

  阎庆民说,省级政府的金融办要发挥作用,“第一是落实中央的宏观政策”,因为资本市场集中管理效率较高;“第二是金融机构的监管”,政府的手段是相比而言多一些,比如可以协调公安等等;“第三是引领一些新金融”,例如PE、VC的试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