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海金融办机构调整在即

2009年07月23日 21:48 来源于 caijing
即将扩权扩编,实现“管人、管事、管资产”的统一;或改名“金融发展局”
 

  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下称金融办)即将迎来机构调整:由原来的六个处室增设为八个处室;受上海国资委委托,统筹管理市属金融国资;并对非持牌地方金融类机构进行监管。

  “以后金融办就像金融国资委一样,管人、管事、管资产。”一位接近金融办的人士称。他表示,如此调整符合上海市的定位,是借建设“两个中心”(国际金融中心、国际航运中心)之机,把上海金融这一块“做强做大”。

  根据知情人士透露的“三定”(职能、机构、人员编制)方案,金融办将设机构服务处、地方金融管理处、综合协调处、金融市场服务处、金融合作处、金融稳定处、联络推广处以及研究室八个处室。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