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郭树清演讲实录

2012年06月29日 10:43 来源于 财新网
郭树清讲了五点看法:中国经济中储蓄和投资结构严重失衡;金融服务业体系迫切需要健全和完善;直接金融具有推动产业结构调整的天然优势;推进资本市场的科学发展需要下苦工夫;继续全力支持上海的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尊敬的俞正声书记、韩正市长、周小川行长、尚福林主席、项俊波主席,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

  中国经济持续30年的超高速增长促成了全球经济政治格局的根本改变,然而我们的成就并非没有代价,从要素投入成本和资源配置效率的角度来看,许多方面已经达到极限。所以,今年以来国民经济增速有所放缓,非常正常也非常合理,我们不能不转变发展方式,这正是“十二五”规划的核心内容,在此过程中金融体系的深入改革承担着全局性的历史责任。

   我谈五点看法。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