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郭树清:减少事前准入和行政审批

2012年02月15日 21:17 来源于 财新网
强化上市公司常规监管、行为监管、过程监督和事后问责
2011年12月1日,第九届中小企业融资论坛在深圳市华侨城洲际酒店举行。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讲话。 车亮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郑斐)证监会主席郭树清今日在中国上市企业协会成立大会上表示,未来将大幅减少证券监管的事前准入和行政审批,强化上市公司常规监管、行为监管、过程监督和事后问责。

  郭树清指出,目前中国经济中股本约束和投资回报的机制还比较薄弱,不少企业管理人员对股东出资的概念比较淡漠。未来证监会将以提高透明度为抓手,进一步推动上市公司完善投资者回报机制,加强合规与风险管理,坚决遏制大股东资金占用、违规担保问题复发,努力消除同业竞争,减少关联交易,严惩违法违规,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