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学习硅谷首先是政府的问题

2012年06月29日 07:57 来源于 财新网
应借鉴美国的成功经验,建立能够保护投资人和创业者双方利益的法律框架和制度环境,把“有钱没有科学脑袋的人”,跟“有脑袋没有钱的人”绑在一起

  【财新网】(记者 秦旭东 实习记者 周群)创新企业在中国的发展并不令人满意,原因何在?首先是体制环境方面的障碍。6月28日晚,在“2012陆家嘴论坛”第二场浦江夜话“创新型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上,与会者有前述共识。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金融学教授黄明认为,国内缺乏鼓励创新企业的长期投资激励机制和环境。“研发创新型企业需要极其长线的投资,只有能做到‘几年不赚钱’、舍得‘牺牲很多盈利’的企业,才愿意做创新型研发企业。”他说。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