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非对称降息首日银行股普跌

2012年06月08日 16:26 来源于 财新网
综合来看,此轮利率调整对银行损益表的冲击较大,预计2013年盈利将降至单位数增长。若下半年继续降息1-2次,则不排除2013年银行利润零增长的可能

  【财新网】(记者 赵静婷)央行降息翌日,银行股全面下跌。其中民生银行、兴业银行跌逾3%,招商银行、中信银行、深发展A跌逾2%,国有五大行表现较为抗跌。浦发银行、深发展A、华夏银行和交通银行当前股价跌破每股净资产。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2年6月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自同日起:(1)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1.1倍;(2)将金融机构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下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0.8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