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利率市场化发力 商业银行初现差异竞争

2012年06月08日 14:38 来源于 财新网
五大行一年内存款利率较基准上浮,招商、民生等银行则在各个期限的存款利率方面与基准利率保持一致,而一些地方上的小型银行则给出了更为进取的存贷款利率水平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 实习记者 林金冰)央行宣布降息后,各商业银行于6月8日调整了存贷款执行利率。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和交通银行这五大银行的利率在调整后的报价水平整齐划一。

  不过,招商、民生等银行则在各个期限的存款利率方面与基准利率保持一致,而一些地方上的小型银行则给出了更为进取的存贷款利率水平。

  五大行的存款利率标价方面,一年期以内的存款利率均较调整后的基准利率有所上浮,三个月、半年和一年期的整存整取利率更与降息前保持一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