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三年多来首次降息

2012年06月07日 21:48 来源于 财新网
存贷款基准利率同时下调25个基点,利率浮动幅度扩大;研究者称,这一组合具有创新性,既推进了利率市场化,又实现了事实上的非对称降息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5月宏观经济数据即将公布前,央行6月7日晚宣布调低存贷款基准利率,这是三年多来中国首次降息。

  虽然降息已为市场所预期,但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不仅对称性降息,同时上调存款利率幅度区间、下调贷款利率幅度区间。研究者称,这一组合具有创新性,既推进了利率市场化,又实现了事实上的非对称降息。

  央行决定,自6月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各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1.1倍;将金融机构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下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0.8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