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降息短暂刺激全球金融市场

2012年06月08日 08:37 来源于 财新网
预计全球宽松政策空间有限,欧盟峰会、希腊选举和美联储议息会议将会给市场带来不确定因素,市场反弹力度受制约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 6月7日晚,中国央行突然宣布,自6月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25个基点。中国降息给全球股市和商品市场以短暂刺激。

   美股开盘后即大幅走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开盘后上涨近120点,涨幅达到1%。前期大幅调整的商品价格也出现报复性反弹,纽约商业交易所活跃期原油期货合约上涨近2%,铜、铝、铅、锌等主要工业品种期货价格也出现大面积上涨。

   不过,随后各品种涨幅均有所收窄,后市道指涨幅收窄至0.4%以下,原油期货先涨后跌,北京时间今天早晨,涨幅尽失,NYMEX原油期价跌回84美元/桶以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