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吴晓灵:国有银行增加中间业务收入是改革方向

2012年05月14日 19:56 来源于 财新网
要纠正银行不规范收费问题,同时要树立提供良好服务要收费、享受服务要付费的理念,这才利于银行成为一个商业可持续发展机构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鑫 王琳)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就五大国有银行非利息收入业务表示,增加银行中间业务和服务利润的来源,是一个不能动摇的改革方向。

  在5月11日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举行的“大中华区金融中心”研究报告发布会上,她表示要纠正目前存在的银行不规范收费问题,但同时也要树立提供良好服务要收取费用、享受服务要支付费用的理念,这样银行才能更健康地发展。

  上市银行2012年一季报显示,工、建、农、中、交五大国有商业银行净利润总额为2107.68亿元,占16家银行总利润2279.18亿元近八成。财报显示,利息收入仍是银行三大收入来源(利息收入、中间手续费、投资交易收入)中最主要的部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