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吴晓灵:应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升降级机制

2012年03月26日 13:26 来源于 财新网
有了升降级机制后,应允许存量股票交易和上市,而升降级机制则可对现有股票进行优化

  【财新网】(实习记者 周群) 吴晓灵认为,中国资本市场倒金字塔结构不利于培育优质上市资源,应加快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给每一个合法成立的股份制企业股权流通渠道。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日前在“中国经济50人论坛(上海)研讨会”上表示,中国应加快建立多层次基本市场,扶植创新型企业成长。

   她认为,金融业为企业提供融资服务首先应是股本融资,其次才是债务融资,企业成长不能仅仅依赖债务增长。中国资本市场由于历史的原因,目前是一个倒金字塔市场,不利于培育优质的上市资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