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惠誉称中资银行“危机已过,隐忧犹存”

记者 温秀
2009年12月15日 21:11
2009年中资银行庞大的信贷投放规模必然会对银行的内部风险管理造成压力,并引发各界对未来贷款质量恶化的担忧

  【财新网】(记者 温秀)如何在不断恶化的资本状况与持续高速的信贷增长之间,寻求平衡,将是中资银行和监管机构在2010年面临的最大挑战。

  惠誉中国银行业评级主管兼高级董事朱夏莲女士,是在12月15日于北京召开的亚太主权和银行业研讨会上,做上述表示的。

  惠誉最新发布的预测称,2009年,中资银行的新增贷款余额将达到1.4万亿美元,接近其所预测的2009年GDP水平的29%。朱夏莲表示:“如此庞大的信贷投放规模必然会对银行的内部风险管理造成压力,并引发各界对未来贷款质量恶化的担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银行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