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2010年新增贷款目标或锁定7.5万亿元

记者 温秀
2009年12月09日 19:44
明年对银行贷款的需求比较刚性,压缩的空间有限,但资本充足率等监管要求,会使得银行在投放时中规中矩

  【财新网】(记者 温秀)在专家论证与银行游说的背景下,央行可能将明年的新增贷款总量目标控制在7.5万亿元左右。多位受访人士表示,这一数据或将于近期得到明确。

  知情人士透露,今年10月份,经过专家论证,央行希望把明年的M2增长水平定在17%,对应的新增贷款规模在7万亿元左右。但银行业界普遍认为,这一目标过紧,最终讨价还价的结果变成了7.5万亿元,“照顾了5000亿元”。

  12月7日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明年将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如果说2009年各界对何为“适度”有较大争议的话,目前各方对“适度”的认识逐渐趋于一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前瞻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