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香港修订法例 经营虚拟资产交易所须申领牌照|星港钱潮

文|财新 王小青 发自香港
2022年12月08日 18:03
港府正在推动香港发展成为国际虚拟资产中心
news 原图 目前香港对虚拟资产交易所已有一个发牌制度,是2018年11月,香港证监会公布规管香港虚拟资产交易平台框架概念时提出的选择参与(opt-in)制度。

  【财新网】香港特区立法会12月7日三读通过《2022年打击洗钱及恐怖分子资金筹集制度的(修订)条例草案》(下称《条例草案》),其中规定,在香港经营虚拟资产交易所必须向香港证监会申领牌照。

  此项立法规管的虚拟资产交易所发牌制度将于2023年6月1日生效。

  目前香港对虚拟资产交易所已有一个发牌制度,是2018年11月,香港证监会公布规管香港虚拟资产交易平台框架概念时提出的选择参与(opt-in)制度。4年来,仅有两家交易平台获发有关牌照。该制度并非强制性。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肖子何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