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香港发布虚拟资产发展政策宣言 研三方面放宽散户参与交易

文|财新 王小青 发自香港
2022年10月31日 18:31
虚拟资产期货ETF将获准在香港上市
news 原图 梁凤仪透露,香港证监会就放宽散户投资者参与虚拟资产交易在三个方面有新的进展。首先,香港证监会日内将发出一份通函,准许一些虚拟资产期货ETF在香港公开发售;初步阶段,有关投资将仅限于在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买卖的比特币期货和以太币期货。图:IC photo

  【财新网】香港虚拟资产发展的政策宣言于10月31日正式发表,其中包括将向公众咨询,研究允许零售投资者在香港合规买卖虚拟资产。香港证监会副行政总裁梁凤仪宣布,证监会将从三个方面研究放宽散户参与有关交易。

  香港证监会于2018年引入虚拟资产监管框架。梁凤仪在10月31日至11月4日举办的“香港金融科技周”上发表演讲称,过去4年间,加密资产(crypto asset)的生态系统取得长足进展,现在有很多国际金融机构及服务供应商正涉足这一领域,并建立起机构级(institutional-grade)的基础设施,当局也在监管虚拟资产交易平台和基金经理方面积累了不少经验,当前正是重新审视是否仅限专业投资者参与加密资产交易的适当时机。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