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多机构调整现金管理类理财规则 相比货基还有何竞争力?

文|财新 武晓蒙
2022年12月06日 16:14
现金管理类产品可以投资货基不能投资的私募债、PPN等非公开上市交易品种,此外还具有一定渠道销售优势
news 原图 武汉,市民在银行咨询理财产品。近期,财新查阅发现,包括工银理财、建信理财、光大理财、苏银理财、杭银理财在内的多家大中型银行理财子公司,陆续在官方渠道发布有关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赎回规则、投资范围变更的公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现金管理类理财整改过渡期接近尾声,新规将于2023年1月1日起执行,多家机构发布公告调整产品规则。新规执行后,此类产品和货基趋同,但仍有一定优势。

  近期,财新查阅发现,包括工银理财建信理财光大理财苏银理财杭银理财在内的多家大中型银行理财子公司,陆续在官方渠道发布有关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赎回规则、投资范围变更的公告。

  以江苏银行旗下苏银理财的“启源现金1号”为例,该产品在调整前,工作日(T日)9:00-15:30赎回可实时到账,限额为5000万元,不享受当天收益。调整后,“快速赎回”可随时操作,资金实时到账,不享受当天收益,每个自然日限额1万元;“普通赎回”为工作日(T日)9:00-15:30赎回,享受当天收益,T+1确认并到账(未触发巨额赎回)。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中国风电逆流而上

疫苗界“大佬”杨晓明等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

汽车以旧换新细则出台 补贴金额7000元起

“保交楼”不“保产证”? 上海“御中环”交房两年后困境

法眼|一季度判处生效刑事被告人超37万,意味着什么?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