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债市震荡引发理财净值回撤 “赎回潮”是否会引发负反馈?

文|财新 王石玉
2022年11月17日 12:08
在资产新规出台、银行理财全面净值化后,银行理财产品与公募基金类似,投资经理需要调配仓位应对赎回,而理财客户习惯“追涨杀跌”,“顺周期申赎”容易放大波动
news 原图 根据公开信息整理,11月14日以来更新净值的6000余只银行理财产品中,有3300余只在最近一周内的总回报落入负值,超过470只产品已然“破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债市在一周内大幅跳水,引发银行理财“赎回潮”。市场人士指出,仍需密切关注市场负反馈导致的连锁反应。

  截至11月17日上午11时,中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行至近2.85%, 较11月1日的2.66%水平上行近20个基点(BP),同期1年期国债收益率也从1.82%上行41BP至2.23%。这意味着债券抛盘强劲,压低了票面价格。

  债市动荡,直接导致银行理财产品净值频频“失守”。根据公开信息整理,11月14日以来更新净值的6000余只银行理财产品中,有3300余只在最近一周内的总回报落入负值,超过470只产品已然“破净”。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肖子何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