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公募基金三季度收益平平 录得正收益产品仅24只

文|财新 全月
2022年10月10日 15:53
三季度,煤炭板块表现最为优秀,也是申万一级31个板块中唯一上涨的板块
news 原图 江苏南通一家银行柜台前的“基金超市”。A股三季度主要指数全面下跌,股票型、混合型与FOF基金业绩疲软,债券类、另类投资基金收益相对较好。业绩排名靠前的主动型基金,仍以重仓煤炭行业个股为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A股三季度主要指数全面下跌,各类型的公募基金表现如何?股票型、混合型与FOF基金业绩疲软,债券类、另类投资基金收益相对较好。业绩排名靠前的主动型基金,仍以重仓煤炭行业个股为主。

  截至三季度末,上证综指报收3024点下跌11.01%,深成指、创业板指、恒生指数分别下跌16.42%、18.56%、21.2%。如果把时间区间拉长至2022年以来的三个季度,各大指数跌幅更甚,上证综指下跌16.91%,深成指跌27.45%,创业板指跌31.11%。

  中信建投徐建华的量化团队测算,2022年三季度的被动指数、普通股票、增强指数型基金的收益均值分别为-14.23%、-11.83%、-12.18%,整体回撤幅度与第一季度接近。此外,除去少数极端值后,股票型基金的业绩均值为-11.90%,而平衡混合型基金的收益均值为-6.38%。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