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公募REITs启动扩募 存量产品募资规模突破600亿

文|财新 全月
2022年09月29日 18:54
REITs扩募是指在IPO之后再次募资并将其用于新购入资产的行为
news 原图 2022年7月9日,北京,光华路一家券商营业部橱窗里的公募基金REITS宣传海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9月29日,证监会、沪深证券交易所已同步受理中金普洛斯、华安张江光大、富国首创水务、博时蛇口产园和红土盐田港首批5单基础设施REITs项目的扩募申请。

  证监会债券部有关负责人表示,首批项目的正式受理,标志着REITs扩募正式启动,REITs市场建设取得重要进展。下一步,将会同发改委投资司、交易所等有关方面,继续加快推进基础设施REITs常态化发行十条措施落地实施。

  上述十条措施是指,8月31日,证监会李超副主席在首批保障性租赁住房REITs上市仪式上提出加快推进基础设施REITs常态化发行的十条措施,其中之一就是尽快推动首批扩募项目落地。具体内容还包括加快推进民企REITs试点,尽快推出“绿灯”投资案例;推动REITs立法,积极培育专业REITs管理人和投资者群体(参见财新网《首批保租房REITs上市涨停 证监会将推动常态化发行》)。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