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保租房REITs扎堆上市 投资者能否变身“包租公”躺赚?

文|财新 张粲 图|财新 苏雪妮
2022年08月31日 07:30
根据过往经验,公募REITs不仅在认购阶段发售火爆,上市首日成交也较为活跃
news 原图 三只保租房REITs与其他产权类REITs相似,均达到了发改委“958号文”提出的基础设施REITs项目净现金流分派率原则上不低于4%的要求。

  【财新网】首批三只保障性租赁住房公募REITs(以下简称“保租房REITs”)将于今日上市交易。在面向公众发售阶段,华夏北京保障房REIT、中金厦门安居REIT和红土深圳安居REIT均获火爆认购,一日售罄。上市之后,三只保租房REITs将如何表现引人期待。根据招募说明书披露,红土深圳保租房REIT和中金厦门保租房REIT预计2022年度将分别实现4.24%和4.33%的现金分派收益率。华夏北京保租房REIT则预计,2022年9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的现金分派率约为4.30%(年化)。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