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首批保租房REITs上市涨停 证监会将推动常态化发行

文|财新 全月
2022年08月31日 12:23
加快推进民企REITs试点,尽快推出“绿灯”投资案例;尽快推动首批扩募项目落地;推动REITs立法,积极培育专业REITs管理人和投资者群体
news 原图 8月31日,首批三只保障性租赁住房公募REITs上市交易,全市场上市的公募REITs达17只。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8月31日,首批三只保障性租赁住房公募REITs(下称“保租房REITs”)上市交易,全市场上市的公募REITs达17只。

  截至8月31日早盘,华夏北京保障房REIT、中金厦门安居REIT、红土深圳安居REIT在上市首日均实现30%的涨停,延续了公开发售时的受追捧热度,彼时配售比例低至0.64%、0.69%、0.39%。三只保租房REITs发行规模分别为12.55亿、13.00亿、12.42亿元。

  证监会副主席李超表示,近期,证监会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等相关方面制定了加快推进基础设施REITs常态化发行的十条措施,包括:推动建立重点地区省市政府牵头、多部门参加的综合推动机制,加强工作统筹协调;召开重点片区会,加强政策辅导和市场培训,推动形成项目供给梯队;优化试点项目推荐程序,研究明确工作时限,提高工作效率;在严把项目质量关的基础上,统一审核理念,简化审核程序,优化注册流程;明确相关行业准入标准,提高透明度和可预期性,强化持续监管;拓宽试点项目类型,解决“新类型”项目面临的新问题,引导市场规范发展;加强专业人员配备,强化常态化发行需要的资源保障;加快推进民企REITs试点,尽快推出“绿灯”投资案例;尽快推动首批扩募项目落地;推动REITs立法,积极培育专业REITs管理人和投资者群体。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