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租房REITs扎堆上市 投资者能否变身“包租公”躺赚?

文|财新 张粲 图|财新 苏雪妮
2022年08月31日 07:30
根据过往经验,公募REITs不仅在认购阶段发售火爆,上市首日成交也较为活跃
三只保租房REITs与其他产权类REITs相似,均达到了发改委“958号文”提出的基础设施REITs项目净现金流分派率原则上不低于4%的要求。

  【财新网】首批三只保障性租赁住房公募REITs(以下简称“保租房REITs”)将于今日上市交易。在面向公众发售阶段,华夏北京保障房REIT、中金厦门安居REIT和红土深圳安居REIT均获火爆认购,一日售罄。上市之后,三只保租房REITs将如何表现引人期待。根据招募说明书披露,红土深圳保租房REIT和中金厦门保租房REIT预计2022年度将分别实现4.24%和4.33%的现金分派收益率。华夏北京保租房REIT则预计,2022年9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的现金分派率约为4.30%(年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