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华融谈2022年中期业绩 房地产和股票组合为亏损主因

文|财新 全月
2022年08月30日 23:26
报告期内对上市和非上市的股权和基金确认未实现公允价值变动人民币-77.94亿元,房地产相关信用减值损失人民币169亿元
半年报显示,2022年上半年,中国华融持续经营活动收入总额为147.42亿元,同比减少55.8%;持续经营活动支出总额为393.15亿元,同比增加28.7%;本期亏损为186.09亿元,归属于公司股东的亏损为188.66亿元。资料图:中国华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8月29日,中国华融(02799.HK,下称“华融”)发布经董事会审议通过的2022年中期业绩公告。同日,华融召开了业绩发布会,管理层对市场诸多关心的话题进行了回应。

  半年报显示,2022年上半年,中国华融持续经营活动收入总额为147.42亿元,同比减少55.8%;持续经营活动支出总额为393.15亿元,同比增加28.7%;本期亏损为186.09亿元,归属于公司股东的亏损为188.66亿元。

  对于百亿级别的亏损,华融在业绩发布会上谈及了主要原因:一是受房地产行业下行的影响,相关客户履约能力下降,资产质量下迁,相关信用减值损失人民币169亿元,同比增加了118.48亿元;二是股票组合浮亏近80亿元,报告期内,华融对上市和非上市的股权和基金确认未实现公允价值变动人民币-77.94亿元,同比减少人民币82.49亿元;此外,信用风险增加叠加资产规模压降的影响,收购重组类不良债权资产收入为108.69亿元,同比减少43.99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