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淡马锡内部碳价升至50美元 高油价下如何平衡减碳与回报

文|财新 王力为
2022年07月22日 18:47
将投资期拉长,投资结构性趋势:碳边境税10年内定会带来影响;传统能源价高会改善新能源可依赖性;后者将中国不擅长的能源资源、科学问题,变为擅长的工程、制造问题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5月28日,美国马里兰州一座加油站。在油价较一年前涨逾40%,一些机构预计9月末或上探130美元每桶背景下,化石能源投资依然流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过去一周,美国西部和东南沿海部分地区气温高达40-45摄氏度,西班牙和葡萄牙已有逾千人因高温死亡。不过,在油价较一年前涨逾40%,一些机构预计9月末或上探130美元每桶背景下,化石能源投资依然流行。

  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7月19日提交的监管文件披露,此前3日买入西方石油公司1.12亿美元股份,在西方石油的持股比例升至19.4%,距离“并表”西方石油仅一步之遥。其他二级市场投资者,如大力支持ESG、低碳转型的贝莱德,今年也在能源基金上赚的盆满钵满,ESG基金的回报则承压。

  淡马锡在7月中旬发布的财报中透露,其内部碳价已从去年的每吨二氧化碳当量42美元(参见财新网《淡马锡自设碳约束 内部碳价42美元》)调高至50美元。高油价之下,为每笔投资计入碳成本,是否是自加枷锁、会影响回报?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