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淡马锡自设碳约束 内部碳价42美元

2021年07月22日 20: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淡马锡承诺到2030年将整个投资组合的净碳排放量总和降低到2010年排放水平的一半,并在205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
42美元的碳价水平远高于新加坡目前实施的5美元碳税的水平,也高于中国全国碳市场 50元人民币左右的碳价。这意味着淡马锡投资面临着比中国发电企业投运更严的碳排约束。图/淡马锡官网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全球极端天气频现。碳价对包括金融业在内的多数服务业企业依然相对遥远,但已成为淡马锡员工投资、工作的日常。7月中旬发布的淡马锡2021财年(截至3月底)财报中透露,这家新加坡国有投资公司已经设置了42美元(每吨二氧化碳当量)的初始内部碳价,以此将碳足迹纳入投资决策考量。

  淡马锡全球企业发展联席总裁、中国区总裁吴亦兵在近日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称,这是刚过去的财年淡马锡在ESG、碳中和领域的一项最重要努力,因其将排放反映到投资的财务估值模型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