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证监会:启动“伪金交所”专项整治

文|财新 岳跃
2022年04月02日 22:13
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分析研判,稳妥有序做好私募基金、涉地方各类交易场所风险防范化解处置工作
news 原图 中国证监会近日召开的2022年私募基金与区域性股权市场监管、打非与清整工作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压降金交所数量,稳妥化解存量风险,启动“伪金交所”(“登记备案机构”)专项整治工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国证监会近日召开的2022年私募基金与区域性股权市场监管、打非与清整工作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压降金交所数量,稳妥化解存量风险,启动“伪金交所”(“登记备案机构”)专项整治工作。

  财新此前报道,历经十年,从文化艺术品份额化、邮币卡、贵金属、原油违规交易,再到近几年的金融资产类交易场所,对各类交易场所的清理整顿历经多轮,仍在进行中。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2019年7月的一次公开讲话中透露,当时全国各类金交所的债权类业务存量达8517亿元,涉及约120万名个人投资者。(参见2021年第50期《财新周刊》报道《地方金交所之乱》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