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地方金交所迎来新一轮检查 禁止为房地产企业、城投融资

文|财新 全月
2021年12月17日 19:47
压降非标规模,不得向个人销售,不得异地展业,不得新设金交所,按照“一省至多一家”原则整合
news 原图 联席会议办公室称,为提升前期清理整顿和风险处置成果,经商人民银行、银保监会,一年多以来,联席会议开展了金交所专项整治工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金交所迎来新一轮监管。12月17日,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部际联席会议(下称“联席会议”)通过证监会官网发文,部署开展金交所现场检查工作,进一步压降非标融资存量业务。

  联席会议办公室致函29个辖内有金融资产类交易场所(下称“金交所”)的省级政府办公厅,要求立即组织省级地方金融监管局商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派出机构开展对辖内金交所的现场检查工作;组织召开由上述地区参加的现场检查工作视频会议,通报金交所违规案例,明确现场检查的具体工作要求。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