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温州地方金交所产品爆雷 国资股东拟垫付25%本金

2020年07月08日 15: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温州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备案登记的“爱晚”系列“定向投资计划”产品在出现逾期大半年后,温金中心提出垫付25%本金给投资者,资金来源是协调温金中心的两大国有股东物产中大和温州国有资本运营中心
由温州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备案登记的“爱晚”系列定向投资计划产品在出现逾期大半年后,出现了一个风险处置的节点。温金中心提出垫付25%本金给投资者。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曾经大量对接非标资产的地方金交所陷入产品“爆雷”窘境后,风险如何处置?责任又如何分担?

  近日,有投资者向财新记者反映,由温州金融资产交易中心(下称“温金中心”)备案登记的“爱晚”系列定向投资计划产品在出现逾期大半年后,出现了一个风险处置的节点。温金中心提出垫付25%本金给投资者,资金来源是协调温金中心的两大国有股东:上市公司物产中大(600704.SH)以及温州市国有资本运营中心提供的流动性借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