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受“宝能系”流动性危机影响 韶能股份和中炬高新持股格局生变

文|财新 王婧,钟腾达(实习)
发布于 2022年02月22日 19:05 更新于 2022年02月22日 20:37
房产销售和资产抛售效果不佳,宝能系对中炬高新的控股比例将减少6.75%;韶能股份的第一大股东可能发生变更
news 原图 中山润田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6月,是“宝能系”旗下最重要的投资平台深圳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宝能系”由现年52岁的潮汕商人姚振华掌舵。图/宝能网站

  【财新网】“宝能系”深陷流动性危机,加大旗下上市公司股权变更风险。2月22日,韶能股份(000601.SZ)公告称,因第一大股东华利通信达公司合同纠纷案,信达公司向深圳中院提出申请,拟强制执行华利通在公司持有的13.11%股份;若该等股份被强制执行,公司第一大股东将发生变更。

  此前2月20日至21日,中炬高新(600872.SH)亦连发两条公告称,中山润田持有并质押的部分中炬高新的股票将被司法拍卖和变价偿付,减持比例合计占中炬高新总股本的6.75%,折合市值约为19.30亿元。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毕井泉:罕见病药物定价不应被任何名义的行政审批干预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