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宝能系”被动减持中炬高新 7月以来频繁质押上市公司股票

2021年08月11日 21:52
T中
“宝能系”旗下持有的中炬高新、万科A、南宁百货、广东韶能、南玻A、华侨城A等股票,均已大比例质押给了金融机构

  【财新网】(记者 王婧)中炬高新(600872.SH)于8月10日晚间发布公告称,8月9日,质押权人将中山润田持有并质押的部分中炬高新的股票通过大宗交易减持,减持比例占中炬高新总股本的0.21%。

  “宝能系”由现年51岁的潮汕商人姚振华掌舵。自2015年起,“宝能系”试图利用金融杠杆收购龙头房企万科A(000002.SZ),在资本市场上声名鹊起。此后,“宝能系”在A股市场频频“扫货”,至今持有20余家上市公司的股票,其中诸多股票已被质押。

  中山润田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中山润田”)成立于2015年6月,是“宝能系”旗下最重要的投资平台深圳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从2015年起,“宝能系”通过旗下多家子公司增持中炬高新。此后,“宝能系”经过内部整合,其持有的中炬高新股份全部转让给中山润田。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