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1月金融数据“开门红” 新增贷款3.98万亿元创单月新高

文|财新 王石玉
2022年02月10日 19:15
政府推信贷稳增长的政策意图明显,有助于帮助市场增强对经济的预期;居民短期和中长期贷款仍未见发力
news 原图 2022年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3.98万亿元,为单月统计高点,同比多增3944亿元。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此前市场期待的信贷“开门红”如期落地,2022年1月新增贷款和社会融资规模均超出市场预期。

  2月10日,人民银行最新发布的金融数据显示,2022年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3.98万亿元,为单月统计高点,同比多增3944亿元;新增社会融资规模6.17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9842亿元;截至1月末,社融存量增速10.5%,较2021年末提高0.2个百分点。

  此前,市场普遍认为1月信贷将同比明显增长。参与财新调查的金融机构对于1月新增贷款的预测均值为3.67万亿元,对新增社融的预测均值为5.39万亿元。安信证券研究报告此前分析称,年初商业银行有较强动机加快信贷投放,结合近期房地产政策纠偏,以及1月票据利率持续回升,因此预计新增信贷有望较上年同期回升。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肖子何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