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银保监会:诱导消费者优先使用消费信贷属“套路”营销

文|财新 刘冉
2022年01月20日 19:33
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2022年的首期风险提示,提醒消费者重点注意防范强制捆绑搭售、误导销售、砍头息等严重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套路”行为
news 原图 2022年1月20日,中国银保监会发布《关于防范“套路”营销行为的风险提示》,提醒“套路贷”“套路保”营销风险。图/财新 丁可(实习)

  【财新网】2022年1月20日,中国银保监会发布《关于防范“套路”营销行为的风险提示》(下称《提示》),提醒“套路贷”“套路保”营销风险,明确指出“在产品推广、展示或支付等环节诱导消费者优先使用消费信贷”属于互联网界面设置暗藏的“套路”,侵害了消费者自主选择权。

  这是中国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2022年的首期风险提示,提醒消费者重点注意防范强制捆绑搭售、误导销售、砍头息等严重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套路”行为,同时详细列举了四种侵害消费者的“套路”行为。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