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央行刘国强:货币政策工具箱开得再大些 避免信贷塌方

文|财新 王石玉
2022年01月18日 17:43
央行副行长刘国强指出,政策要做到精准发力和前瞻操作,及时回应市场的普遍关切,别让市场“哀莫大于心死”
news 原图 2021年下半年至今,央行多次动员货币政策工具以应对中国经济发展面临的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等压力。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当前重点的目标是稳,政策的要求是发力。”1月18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国强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2021年金融统计数据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要做到货币政策充足、精准、前瞻发力。

  对于如何发力,刘国强表示包括三方面:一是充足发力,把货币政策工具箱开得再大一些,保持总量稳定,避免信贷塌方;二是精准发力,要致广大而尽精微,金融部门不但要迎客上门,还要主动出击,按照新发展理念的要求,主动找好项目,做有效的加法,优化经济结构。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专栏|印度经济被高估了吗?(附视频)

宝马计划对沈阳生产基地增加200亿元投资

岚图发布出海战略 力争2030年海外累计销量突破50万辆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