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证监会:禁止VIE企业境外上市消息不属实

文|财新 岳跃
2021年12月01日 20:24
据了解,监管层近期确实在制定有关VIE架构公司的监管办法,国家发改委、证监会、商务部等多部委参与,大方向是支持企业自主选择上市地,VIE企业赴境外上市并不会全面叫停
news 原图 彭博社当天援引匿名信源消息称,中国证监会将在本月内完成一份草案,其中一项内容是禁止境内公司通过VIE在海外股票市场上市,但是在获得监管部门批准的情况下,可以使用VIE架构在香港市场IPO。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有境外媒体报道称中国证监会将禁止协议控制架构(VIE)企业在境外上市,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12月1日晚间表示,“我们注意到了相关媒体的报道,这一消息不属实”。

  彭博社当天援引匿名信源消息称,中国证监会将在本月内完成一份草案,其中一项内容是禁止境内公司通过VIE在海外股票市场上市,但是在获得监管部门批准的情况下,可以使用VIE架构在香港市场IPO。

  实际上,这并不是彭博社第一次报道该消息。今年7月7月,彭博社就报道称,中国证监会在牵头修订自1994年以来实施的海外上市规则,要求VIE公司在中国香港或美国上市之前寻求监管批准;而12月1日报道更强调的一点是,禁止VIE公司在非港股市场上市。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