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大家保险罗胜谈险养结合 如何看待这类创新和突破?

2021年09月16日 09:32
T中
保险业多元化三大动因:投资冲动、混业金融和生态经营;险养结合属于金融向实体的深度渗透,是产业链的纵向延伸,保险业如何风险隔离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寿险业转型当下,建立保险“生态圈”、将医养作为转型抓手,成为不少保险公司讨论时的关键词。但转型即是突破,随之而来的业务模式创新,行业和监管也都在探索的道路上。

  9月15日,在中国银行保险报举办的“2021中国寿险业转型发展峰会”上,大家保险总经理临时负责人罗胜则就此分享了自己的思考:险养结合模式属于从金融向实体的深度渗透,其中一个核心问题在于,如果被看做多元化经营,政策层面该如何看待这种由客户需求驱动和时代变化推动的创新和突破?对于这种产业链的纵向延伸,作为金融工具的保险业应该有哪些风险隔离措施?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