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国民养老保险公司官宣筹备 多家银行理财子公司出资

2021年08月19日 15:19
T中
注册资金达111.5亿,共有17位发起人,其中包括10家银行理财子公司,以及来自北京市政府等方面的资金,保险公司仅有泰康人寿参与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在中国人口老龄化趋势日益明显的当下,一家被冠以“国民养老”的保险公司正在筹备当中。

  8月18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官网发布《关于拟设立国民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有关情况的信息披露公告》(下称《公告》),披露了拟设立的国民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民养老”)具体情况。

  《公告》显示,国民养老共有17位发起人,注册资金达111.5亿。发起人共计17家公司,其中最关键的选手为银行理财子公司,共10家理财子在该公司合计持股66.81%;另外,北京市在其中也扮演了重要角色,北京市政府及西城区政府合计投资13.42%,同时国资委旗下的国新资本也有参与,占比8.97%;而保险公司仅有一家,为泰康人寿,持股1.79%。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