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泰康人寿投资养老项目风险敞口较大 评级机构关注

2017年12月06日 12:02
T中
泰康人寿持续增加养老社区和健康相关项目的投资,资金需求较大,执行风险较高,令高风险资产敞口维持较大规模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多家国际评级机构已关注到了泰康人寿养老、健康项目的风险敞口。12月4日,首次授予泰康人寿评级的国际评级机构穆迪虽给予泰康人寿A3的保险财务实力评级,但考虑到泰康人寿养老社区、健康相关项目等风险资产敞口大等因素,将其评级展望评定为负面。

  而在约一个月前的11月2日,另一家国际评级机构惠誉给予了泰康人寿A级财务实力评级维持不变,但将评级展望从稳定调整为负面,评级展望调整的原因亦包括泰康人寿的高风险资产敞口升高。惠誉所指风险性资产大部分为股权相关,其余为投资性房地产。

  高风险资产敞口的升高也让惠誉在上述评级的同时将泰康保险集团的发行人违约评级展望由稳定调整为负面。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末,泰康保险集团的风险性资产占集团投资资产总额的比例从2015年的20%增至27%。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