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人民币国际化新阶段 如何把开放风险转为增长动力

2020年11月26日 10:14
T中
跨境人民币使用的结构明显变化,从经常项下为主转向资本项下为主,如何将资本开放下的危险转为中国经济增长的动力?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重心,已经从经常项下转移至资本项下,面对这一新格局、新挑战,如何进行顶层设计?

  11月24日,在2020年中国金融学会跨境人民币业务专业委员会年会暨人民币国际化与扩大金融开放理论研讨会上,多位货币政策专家均指出,在跨境人民币使用中,这几年出现了非常明显的结构变化,主要体现为资本项下的使用占比大幅上升,海外机构在中国国内的证券投资尤其是债市投资的大幅增长,逐渐成为推动人民币跨境使用增长的主力。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