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易纲:人民币国际化市场主导 当局主要减少对人民币跨境使用的限制

2020年10月24日 11: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易纲强调,在加快开放的同时要防范风险。要加强宏观审慎管理,提高金融监管的专业性和有效性,建好各类“防火墙”,提高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使监管能力与开放水平相适应
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图/直播截图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近年国际贸易保护主义盛行,但中国继续坚持对外开放,人民币国际化面临新的机遇。人民银行行长易纲表示,人民币国际化要坚持市场主导,顺其自然。

  “人民币国际化要坚持市场主导,监管当局主要是减少对人民币跨境使用的限制,顺其自然。”易纲在10月24日举行的外滩金融峰会上做视频致辞时表示:“新形势下的人民币国际化可在坚持市场主导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对本币使用的支持体系,为市场作用的发挥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