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美SEC发史上最高奖金 举报者获5000万美元

2020年06月05日 18:22
T中
自2012年来,SEC已向83人发放5亿美元举报奖金,所有奖金均来自美国国会设立的投资者保护基金;举报人已被证明是SEC执法手段中打击欺诈和保护投资者的重要工具

  【财新网】(记者 岳跃)美国证监会(SEC)6月4日宣布,将对一名举报人奖励5000万美元(约合3.55亿元人民币),这是SEC有史以来授予个人的最大一笔举报奖励。该举报人曾对一家上市公司的不当行为提供了详尽的第一手资料,从而使SEC成功地实施了执法行动,最终将巨额资金返还给受害投资者。

  在中国市场,根据中国证监会的《证券期货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工作暂行规定》(下称《规定》),一般按罚没款金额的1%对举报人进行奖励,但最高奖励额度不超过60万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