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SEC关注审计信息获取 200余中概股被盯上

2018年12月12日 18: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现阶段在他国有大量业务的美国上市公司在信息获取方面面临挑战;被点名的224家公司中,213家为中国和中国香港审计机构审计
美国华盛顿,证券交易委员会总部。美国时间12月7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讨论了现阶段在他国有大量业务的美国上市公司在信息获取方面所面临的挑战,其中中概股被重点提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美国时间12月7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和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讨论了现阶段在他国有大量业务的美国上市公司在信息获取方面所面临的挑战,其中中概股被重点提及。

  PCAOB点名的224家在审计工作中面临障碍的公司中,11家上市公司的审计机构位于比利时,63家公司的审计机构位于中国香港,其余的150家则均位于中国内地。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库统计,目前在美上市的中概股企业共有201家,因此该范围涉及非常广,包括阿里巴巴(BABA.NY)、京东(JD.NASDAQ)等企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