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SEC主席再发声:中概股问责法案是明智之举

2020年06月03日 14: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一个半月来第四次针对中概股公开表态,“还是给了一段时间来满足监管要求的,如果到时还不能满足,那我们就要采取措施,就不仅仅是信息披露的问题了”
美国证监会(SEC)主席Jay Clayton周二(6月2日)在接受彭博新闻社采访时称,国会参议院通过使不满足会计监管要求的中概股退市的法案是明智之举。

  【财新网】(记者 岳跃)美国证监会(SEC)主席Jay Clayton周二(6月2日)在接受彭博新闻社采访时称,国会参议院通过使不满足会计监管要求的中概股退市的法案是明智之举。这是他近一个半月来第四次针对中概股公开表态。

  5月20日,美国参议院通过了《外国公司问责法案》,如果在美上市公司不能连续三年满足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的监管要求,将被禁止交易。据PCAOB数据,共有276家在美上市公司受影响,其中来自中国内地和香港地区的有245家,占比达88.77%(参见《财新周刊》2020年第21期“中概股危机来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